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高1米93 天赋好 球技赞

马尾江滨中学这位学生“篮球之星”不一般

http://www.mwnews.cn  2019-03-12 16:45:4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在上周刚结束的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上,来自马尾区江滨中学的李宏涛获得了“篮球之星”的称号。这个拥有着1.93米身高的男生因为出众的得分能力与控场能力赢得了裁判组的肯定,高票当选。

  李宏涛拥有众多热爱篮球的同龄孩子羡慕的身高。不仅如此,在大家的印象中,这样一个大高个,肯定是打中锋的位置,但李宏涛不仅内线脚步细腻,护框能力强,在外线,他依然技术丰富,不仅可以持球突破,还投得一手好三分。

  “1.93米的身高步伐灵活,会运球,会投三分,还有组织进攻的能力,能够胜任后卫的位置,这是现代篮球的趋势,大块头也可以打好后卫的位置。”江滨中学初中男篮的教练陈宇这样评价李宏涛。

  “在这次比赛当中,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防守时能做到盖帽威慑,进攻时还能全场一条龙推进。去年,我们校队打进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前三名,李宏涛可算是功不可没。当时的赛况十分胶着,八进四比赛的时,我们碰到了文博中学,在前一年的八进四比赛当中我们就是被他们淘汰掉的,所以在赛场上就比较紧张,到第三节的时候比分还没有拉开,直到最后几分钟里面,李宏涛顶着四次犯规很有可能被罚下场的压力,连续造成2+1和外线投篮,成功将比分拉开,最终杀入四强。”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李宏涛的个人天赋外,规范的训练也是必要条件之一,“初一学年的时候,李宏涛的身高就达到1.85米了,但当时他还没有篮球基础,我们就从基础课程开始教起,一周三次的专项训练,将基本功训练与专项素质相结合,而且我们还与中体运动俱乐部进行合作,只要有青少年篮球赛,我们学校都会组织校队参加。”

  江滨中学篮球队虽然成军才三年,但也取得了不少成绩,不仅在马尾区的中小学联赛中两次夺魁,在市赛当中也获得过一等奖,与此同时还培养出了不少篮球特长生,“去年,我们校队就有两位同学由篮球特招考试进入福州八中与屏东中学。”

  在与李宏涛的聊天中,记者得知,他的近期目标是要考上一所篮球特色的重点高中,而未来想要进入CUBA九冠王华侨大学继续深造。

  值得一提的是,李宏涛也曾在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的联盟俱乐部中体运动俱乐部学习过很长一段时间篮球。中体运动俱乐部将篮球基础教育同职业篮球训练模式相结合,培养出了众多篮球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