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教育局与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19-03-28 15:42:08      【字号

区教育局与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帮助学校学生家长解决子女课后看护后顾之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基〔2018〕13号)文件精神,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师大二附小展开合作,利用中心教学经验丰富的优质师资资源,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活动。

  “中小学学生课后服务时间一般上午放学起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起至18时前两个时段,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对帮助学生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孩子困难、缓解城区学校放学时间交通拥堵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也在积极探索课后服务试点,通过利用校内自身资源,鼓励社会资源参与,包括与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让他们参与进来,开展多形式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试点,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二附小学校校长魏勇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开展课后服务时间段为下午4时30分至6时,与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合作,利用他们现有资源,开展更多丰富的课外活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专业教师发挥专业特长,将声乐、画画、乒乓球等专长耐心地传授给孩子们,孩子们为在课余还能学到特长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