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明经济”开始升温 清明粿菊花热销

http://www.mwnews.cn  2019-04-03 09:41:14      【字号

“清明经济”开始升温   清明粿菊花热销

“清明经济”开始升温   清明粿菊花热销

  本报记者 薛海云 文/图

  清明将至,“清明经济”已经悄然升温。4月2日,记者走访花店、市场发现,与清明节相关的清明、青团随处可见,而在花店里,菊花等祭祀用的鲜花也开始热销。

  清明特色美食上市热销

  在超市的传统糕点区域,青团等清明特色美食已开始售卖,其中多以豆沙馅为主。“6个一盒售卖,目前一盒的标价是13.8元。”永辉超市马尾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前来购物的顾客大多随手买几盒。

  在沿山市场内,记者看到很多摊贩也在摆摊销售清明和青团。在林叔叔的摊位前,不少市民正在买清明。“这家是他们自己做的,我在这家买了好几年了,又香又糯,而且个大还不贵。”市民刘阿姨手里拎着一袋清明说道。

  据摊贩邱阿姨介绍,每年清明节前后半个月,店里便开始销售清明,2元一只,每天都会出售近百个。目前口味有两种,豆沙和咸味。“昨天从福州市区进了一百个,现在剩下20个不到。”邱阿姨说。

  祭祀菊花热销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记者在花鸟市场看到,除了各种应景的春季鲜花挤满了店铺,不少店家还腾出地方摆放清明祭扫用的鲜花,像平日里的“稀客”菊科鲜花就被摆在了显眼处。

  “从上周开始,就有顾客陆陆续续来购买菊花了,这几天的进货量都比平时多出很多。这种普通的白菊、黄菊,3元一枝,最受老百姓青睐。”花鸟市场一花店店主介绍,像小雏菊、乒乓菊这类颜色各异,充满小清新气息的菊花近两年较为畅销。

  “现在扫墓除了摆上传统的祭品外,带上一束菊花已经成了我们家的惯例。”正在选购鲜花的沈女士说,鲜花既能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又符合文明绿色祭祀的理念。

  另据儒江西路沿街花店商家介绍,各种以菊花为主题,搭配百合、满天星等不同种类鲜花的花篮也格外抢眼。根据品种和规格不同,一篮价格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

  记者在走访中还了解到,受进货价格的影响,目前已有部分花店将黄、白菊的价格提高到了5元一枝。到了清明节前后,菊花销售将会达到顶峰,价格说不定还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