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首场“垃圾分类”道德讲堂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19-04-18 11:21:20      【字号

我区首场“垃圾分类”道德讲堂开讲

我区首场“垃圾分类”道德讲堂开讲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文/图)4月18日上午,我区首场“垃圾分类”道德讲堂在马江剧院开讲。各街镇、各级文明单位等近1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活动围绕“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做反省、敬道德、做善事”等环节有序进行。

  道德讲堂邀请了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戴靖戎为大家讲授《垃圾分类》。现场,戴靖戎经理从四个层面,用生动的例子,向我们解读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种类及其标识、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经验介绍。同时在活动现场还穿插了谈感悟、学模范等互动环节,让参与者在榜样中汲取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精髓与力量。

  活动结束后,各街镇、各级文明单位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在今后将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共同建设绿色文明宜居城市。

  区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介绍,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我区将以道德讲堂为阵地,区内各级文明单位、镇(街)轮流承办实施,每月集中组织1-2场活动。除了展示道德讲堂规范流程外,还要求主持人的表现力、模范宣讲的感柒力、发善心的参与度、现场总体效果等都要为一般道德讲堂做出示范、提供借鉴,营造城市的文明氛围。

  活动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马尾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文化馆、外轮理货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