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排查

http://www.mwnews.cn  2019-05-06 13:05:52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排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为提升马尾区食品生产安全水平,促进企业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出动58人次执法人员,开展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共抽检茶叶、速冻食品等8批次,结果均合格,同时排查出3家单位存在原辅料把控缺陷、生产过程控制不严、不合格品召回处置记录不完善等7项风险隐患,目前所有隐患均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求,重点对2018年以来新获证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指导和专项督查。要求食品生产环节企业立即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排查风险隐患,如实记录不合格项,明确制定企业整改措施清单及整改时限,并将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自查表》及整改措施清单及时报送。对自查未出现问题的,将由辖区市场监管所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涉嫌违法的,依法立案查处。要求食品生产企业立即自查省局可追溯系统数据上传情况,建立食品生产全链条电子记录,并及时将完整的产品信息上传至省局追溯系统。要求企业对猪肉制品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国家三部门公告要求,对猪肉原料查验“两证一报告”(肉品品质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阴性报告),对成品,定期自检或者送检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项目。要求规模以上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险覆盖范围,同时落实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