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好心市民捡到手提包拾金不昧 警民携手归还

http://www.mwnews.cn  2019-05-06 09:52:35      【字号

 好心市民捡到手提包拾金不昧    警民携手归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男子因醉酒不慎将钱包落在共享单车篮子上,好心市民林某捡到后交给民警,在民警的帮助下,林某顺利将钱包交还失主许某。

  4月27日晚,市民林先生出门办事,正准备回家的时候,在一辆停放在人行道的共享单车的篮子里面,看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他赶紧捡起来,四处张望着,并在原地等候多时,许久不见有人来取。见此情况,林先生赶紧将手提包交与罗星派出所民警,请民警设法寻找失主。

  民警在检查手提包后,发现手提包内有钱包一个、手机部,钱包中有银行卡20多张、身份证2张、以及外币美金多张。想到失主此刻肯定很着急,民警立即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与失主许先生取得了联系。许先生接到民警的电话,大呼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手提包丢失了。

  原来,当晚许某与朋友聚餐,因兴奋多喝了两杯,在回家的路上,迷迷糊糊中他将手提包放在共享单车的前篮中,并徒步走回家。接到民警电话后,酒顿时醒了,许某意识到自己手提包丢失了。

  次日,许先生赶到派出所,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许先生对民警和市民林先生表示万分感谢。民警将钱包交还给许先生后,嘱咐其在喝酒后,身边要有朋友陪伴,出门不要随身携带贵重财物,以防财物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