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马尾迎客约11万人次

http://www.mwnews.cn  2019-05-05 13:51:44      【字号

“五一”假期马尾迎客约11万人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财能 文/图)5月5日,记者从区旅游发展事业中心获悉,“五一”假期,我区 共接待游客110567人次,首次在“五一”小长假突破10万人次大关,与去年相比四大景区同比增长23.15%。期间,马尾区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和投诉情况。

  据旅游发展事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文旅线路包罗万象,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资源备受青睐。

  船政景区表现亮眼。船政文化景区“五一”期间客聚如潮,接待游客34613人次,同比增长53.55%。船政文化是闽都四大文化之一,是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马尾区以船政文化遗存为基础,注重保护,科学利用,全力打造船政文化旅游品牌,吸引中外游客,取得良好成果。

  散客与周边游持续升温。“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耗时较短的周边游便成为游客的出行首选。闽安古镇等周边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闽安古镇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的千年古镇,是旅游观光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