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造船厂段通行便道预计8月通车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有序推进

http://www.mwnews.cn  2019-05-13 10:57:51      【字号

马尾造船厂段通行便道预计8月通车

马尾造船厂段通行便道预计8月通车

马尾造船厂段通行便道预计8月通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记者在位于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马尾造船厂段看到,交通导改便道已完成部分路面硬化工作,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剩余路段钢筋铺设。据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城轨公司项目总工刘锐介绍,马尾造船厂段交通导改通行便道已完成700米建设,其余路段将于月底完成,预计8月通车。届时,马尾市民从江滨东大道行驶至马尾造船厂不再从桥上通过,则是由该通道通往港口路、建星路等路段。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含地铁三站两区间项目建设,为保障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施工期间,方便马尾市民出行,此次先采用修建临时便道方案施工,利用造船厂现状修建双向4车道及2条非机动车道供车辆和行人通行。

  此外,除了马尾造船厂段正进行导改施工外,为保障后期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有序推进,目前,罗星西路也正进行地下管线迁移工作。“交通导改工序复杂,不仅是路面道路施工,还包括地下管线迁移,我们正全面推进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完工。”刘锐说道。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位于福州市马尾区,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约3.1公里,建设工期3年。其中地上部分是港口路道路工程,地下部分预留规划轨道交通工程。第一部分港口路下穿工程包括:道路工程、下穿工程、排水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工程起于江滨东大道马尾段(胜科水务有限公司),止于港口路——罗星路交叉口。港口路(江滨大道)为城市主干路,全线地面道路主车道标准段双向6车道,下穿工程为双向4车道,在君竹路设置一对匝道与下穿工程主线连接,全长约1.753公里。

  第二部分是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括三站两区间的土建部分。

马尾造船厂段通行便道预计8月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