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起三天热 气温将升至30℃以上

http://www.mwnews.cn  2019-05-13 11:11: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上周末天气晴好,尽显初夏之美好。马尾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会升至30℃以上。

  未来三天,马尾地区将在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下,持续晴热天气,气温还会继续攀高,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30℃,夜晨最低气温也会抬升到22℃;明后天最高气温将飙到30℃-31℃。

  据介绍,晴好天气是副热带高压送来的。副热带高压是热带和温带之间的暖性天气系统,可使太阳辐射更多地到达地面,让地面和近地面大气获得更多热量,大气温度明显攀升。所以在副热带高压控制的区域,往往以晴朗少云的高温天气为主,甚至还会带来旱灾。

  明天下午,随着一股新的冷空气抵达,副热带高压将退出马尾,我们又将迎来阵雨、雷阵雨时至的天气。后天,马尾将多云转阴,温度保持在23℃-31℃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