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19-05-28 13:10:36      【字号

安全教育进校园

安全教育进校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5月28日上午,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一个特殊的课堂被搬到了马尾实验小学一个教室内。一阵阵笑声从教室里传出,在孩子们笑声中,“安全”两个字眼频频出现。台上,“爱护铁路 从我做起”一排红色大字分外醒目。

  这场互动式的爱护铁路宣传教育,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邪教、普法、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马尾实验小学100余名学生一同把目光锁定台上来自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区护路办、区法学会、福州东站铁路派出所、福州车务段团委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

  在这里,没有硬邦邦的说教,相反,活动主办方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问答、背诵诗歌等形式,把所要传递的看似枯燥的安全知识,迅速传导到小学生们的脑海里。

  时而细细聆听,时而热烈鼓掌,这堂课,他们听得格外认真。学生胡达表示,和这么多同学一起听讲,很兴奋,也懂得怎样安全回家和怎么保护自己。

  记者注意到,穿过马尾实验小学门口的联安路,一眼就可以看到铁路。“这次将铁路交通安全宣传入校园活动放在马尾区实验小学举办,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该校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迫切需求。”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场活动能将交通安全理念传导到更多的人群,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据介绍,接下来,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区护路办等部门还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把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安全防范等知识陆续送到更多的中小学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