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将摊位搬进“两马”航线

为来往台胞备特别“伴手礼”

http://www.mwnews.cn  2019-06-03 13:32:23      【字号

马尾法院将摊位搬进“两马”航线

马尾法院将摊位搬进“两马”航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文/图)为增进台胞对两岸法律、纠纷处理流程的了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日前,马尾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在马尾琅岐港设立流动宣传点,区法院、区台港澳办主动对“两马”航线上的台胞、台湾游客、留学生等人群发放法官工作室宣传册、涉台法律法规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受到两岸客商的好评。

  近年来,马尾区台胞权益法官工作室紧紧围绕福建高院《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 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抓住区对台前沿优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主动靠前、延伸服务,为缩短两马人民距离、提升两马航线品质、强化榕马交流合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从“1+1+1”团队作战到“双三”制度“加盟”调解员、完善工作机制。为保障台胞、台企权益,马尾法院一直都在努力创新和完善。加强涉台审判工作保障,健全涉台审判“1+1+1” 团队作战工作机制,及时审理涉台劳资纠纷、侵权纠纷等案件,规范台胞台企在工作生活中的行为,保护其合法权益,为台资企业、台胞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继续发挥“双三”制度,注重立案导诉、程序释明、法律释明、判后释明和执行引导等工作,努力实现和谐双赢、案结事了人和。继续积极稳妥吸纳合格的台籍人士担任特邀调解员,并加快聘任台胞人民陪审员的进程,充分调动发挥其积极参与涉台审判工作作用,目前,共聘任了4名台胞、2名台办人员为特邀调解员。不断完善保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的工作机制,坚持和扩大在两马航线上的司法宣传服务工作,服务来往两岸的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