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体育联谊圆满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9-06-02 18:39:33      【字号

  

两马体育联谊圆满落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6月2日,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在马祖落幕,该活动由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

  当日下午,在马祖南竿福澳港码头,70多名马尾体育代表团成员,从“两马”航线返回马尾琅岐港码头。在福澳港码头,马祖体育代表团成员前来为马尾乡亲送行,大家依依惜别,期待着来年再次相聚。

  作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内容,“两马”体育联谊赛自2006年在马尾举办第一届开始,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今年进行了篮球、老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山地越野跑、自行车、电子飞镖等项目切磋、交流,其中电子飞镖是今年新增项目,山地越野跑以及自行车项目首次来到了风光秀丽的莒光岛举行。

  “四天的联谊赛,不仅仅是体育交流,更是两岸同胞亲情的沟通。”马祖老马篮球队领队陈振国说,今年是他第十四次参加联谊赛,今年是“两马”老马队员第四次交手。马尾老马篮球队领队董晶河告诉记者:“两队中有不少球员在第一届两马篮球比赛时就已相识,现在在老马篮球队比赛中再次碰面,这种感觉如同老朋友相见一样亲切。”

  马尾马祖双方代表团负责人均表示,联谊赛以体育竞技为载体,以交流联谊为主题,形成独具特色的体育交流品牌。上个月开通的“两马”新航线,航程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拉近了两岸人民的时空距离,今后双方将一如既往地增进交流。2001年《两马协议》签订开启了两岸往来的新时代。18年来“两马”在文体、科技等领域交流硕果累累,包括“两马”同春闹元宵、“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等。

  据悉,第十五届“两马”体育联谊赛明年将在马尾举办。

两马体育联谊圆满落幕


两马体育联谊圆满落幕

两马体育联谊圆满落幕

两马体育联谊圆满落幕

两马体育联谊圆满落幕

两马体育联谊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