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全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区委2019年第10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9-05-31 22:46:33      【字号

全面推进全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31日晚,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10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委深改委、财经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区委深改委、财经委组成人员名单及区委财经委相关规程、制度和《2019年工作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委和网信办主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我区2018年网信工作情况及2019年网信工作要点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区2019年第一季度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综合研判情况汇报;研究我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有关事宜;听取全国、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了中央、省、市党政机要密码工作会议、保密委会议、保密工作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推荐市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对象候选人有关事项及推荐参评福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关事宜。

  关于深改工作,赵学峰强调,要解放思想,把牢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要重点聚焦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创新,集中力量推出一批具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各专项小组进一步梳理汇总重点改革事项,努力在营商环境、产业基金、人才试点、对台交流等方面有更多的突破;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紧盯实际问题,抓好落实各项改革任务。

  关于财经委工作,赵学峰强调,要落实重点任务,切实抓好15项工作重点任务,推动马尾经济产业快速发展,要抓实经济工作,紧盯“双过半”任务,加强研判,抓早抓前,切实做好每月指标调度,为冲刺经济“双过半”打好基础;要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五个一批”“三个年”等专项行动,抓紧抓牢项目开竣工、项目入库等重点任务,全力推动琅岐文旅、世贸中心、联东U谷等项目落地;要强化企业服务,发挥存量企业作用,深入落实“一企一议”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例会,切实解决企业在土地、融资、转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就抓好今年全区网信工作,赵学峰强调,要巩固舆论阵地,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高质量发展等主线,用好区融媒体平台,拓展网络正能量传播;要紧抓关键环节,按照“六强化、六提升”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生态治理,认真抓好每个环节;要健全工作体系,加快完善区委网信工作机构、职能和责任机制,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网信工作水平。

  就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赵学峰强调,要开展全面自查,对照区委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自纠自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要强化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清单,明确任务,严格按照时限要求,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取得实效。

  就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赵学峰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思想站位。要全力摸排整改,切实摸清违建别墅问题,按照列出的时间计划表完成整改,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动,严厉整治各类违规违法挤占生态空间问题。

  就做好党政机要密码和保密工作,赵学峰强调,要抓好重要环节,加强宣传培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意识,压实保密责任,抓实抓细保密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区委领导游昕、郑是平、江智文、林全、陈禺、余颖凌出席会议。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