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晴好天气结束 “龙舟水”要持续到下周三

http://www.mwnews.cn  2019-05-31 16:42: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昨日,冷空气减弱,天空放晴,气温蹿升,凉意消退,总体感觉较为舒适宜人。冷空气撤退,意味着暖湿气流即将回归,大量水汽将被暖气团从海里送上陆地,暂歇的“龙舟水”又要开始倾泻了。而这种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三。

  据马尾气象部门介绍,今天云层明显增多,局部地区就会洒落小阵雨,局部地区会有大雨,其中,亭江镇、罗星街道、马尾镇的降水量有可能大于50毫米。双休日雨势或将加大,全区可普降中雨,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

  据介绍,今天,随着冷空气退散、暖湿气流集结兵力北上,马尾地区将转为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可升到24℃,夜晨最低气温在21℃上下。

  双休日,全区将出现阴有中雨的天气,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在暖气团的包裹下,气温不会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仍维持在24℃至26℃,加上空气湿度很高,午间会有些闷热。

  马尾气象部门提醒,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三,市民要注意降雨时的低能见度和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此外,今天午后到6月2日降雨较明显,市民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以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