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扎实推进从严治党

http://www.mwnews.cn  2019-05-31 22:01:16      【字号

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扎实推进从严治党

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扎实推进从严治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许琳晶 文/图)5月31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述责述廉会。会议通过述责、点评、评议等方式,检查和督促区委常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区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区委领导赵学峰、游昕、郑是平、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分别就一年来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自律情况作了汇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赵学峰对各位常委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赵学峰在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

  赵学峰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区委班子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两个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各自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结合一线考核,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压紧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持续正风肃纪。要狠抓作风建设,着力解决“虚、僵、躲、拖、腐”突出问题。要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变化,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巩固“四风”整治成效。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等专项整治,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四要强化担当作为。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开放、民生福祉、安定稳定等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激励担当,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