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跳蚤市场争当环保小卫士

千对亲子别样迎六一

http://www.mwnews.cn  2019-06-01 12:41:02      【字号

千对亲子别样迎六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千人签名墙上郑重签名,争担垃圾分类宣传小卫士,开跳蚤市场……6月1日,1000对亲子在马尾青少年活动中心当起了“环保小卫士”和“店小二”。这是由马尾团区委主办,马尾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庆祝“六一”儿童节大型亲子嘉年华活动。

千对亲子别样迎六一

  “快来看看,买一送二!买一个娃娃,送两个糖果。”上午还不到九点,现场人声鼎沸,在马尾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黄淑媛的“小鬼当家”跳蚤市场已经“开张”了。在妈妈的指导下,黄淑媛从家里搬了很多布偶和小零食,当起了“店小二”。“孩子们把家里的闲置物品收拾出来销售,懂得了节约资源,让有用的物品循环利用。”家长张美萍说,孩子们自主对物品定价,独立进行文明交易,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而在另一边的比赛现场也是一番番其乐融融的景象,每一个游戏的报名处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一幅幅温馨的亲子画卷无不展现了亲子的协作、互助、交流,是一笔笔宝贵的成长足迹。“你知道今天来参加的是什么比赛吗?”“奋力前行比赛。”一大早,家长们就带领参赛小朋友排队。赛前,他们在场外指导着孩子各个竞赛环节需要注意的细节,比如两个人要一起喊口号前进,前进的步伐不能太大......在步步为营比赛项目中,可以看到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信心满满,跃跃欲试,只见孩子们小心翼翼吹起杯子上的乒乓球。根据游戏规则,杯子是装满水的,玩者需要用嘴巴将乒乓球从一个杯子吹向另一个杯子。现场很多小朋友都在家长的鼓励下,一次性吹完六个。

千对亲子别样迎六一

  在场地同时进行的还有亲子家庭项目。在亲子竞技《大手牵小手》参赛的过程中,只见家长一直鼓励孩子们把每个环节完成,包括车轮滚起来、快跑毛毛虫、袋鼠快乐跑等等,直到到达终点,家长和孩子们都笑逐颜开。

  据了解,这是马尾区首届儿童节大型亲子嘉年华活动,活动分为千人签名墙上签名、跳蚤市场《小鬼当家》、亲子竞技和游园活动等环节。“本次活动呈现参赛覆盖面广、亲子互动交流强、竞赛环节具新意等特点,不仅丰富孩子的生活,增进家校互动,也激发文化创新创作活力的文化内涵,培养孩子们的竞争、合作和参与意识。”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书记曾婷婷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垃圾分类的社会意识也带动起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马尾文明建设整体提升。

千对亲子别样迎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