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端午逢高考 依然又闷又热

http://www.mwnews.cn  2019-06-06 11:29:03      【字号

 今年端午逢高考    依然又闷又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 今天是“芒种”节气,明天是端午节,也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马尾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高考和端午期间,马尾天气闷热,白天阳光炽烈,考生及游客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午后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短暂的阵雨或雷阵雨。

  在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的掌控下,今天又是闷热如蒸的一天。马尾气温高、湿度大,这样的天气条件让人感觉不太舒适。

  未来两天,马尾还是被副热带高压主宰,以阴有多云天气为主,持续闷热,午后到夜里又阵雨或雷阵雨,夜晨最低气温在25℃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31℃-32℃之间。由于空气湿度大,风力微弱,夜晨还会有雾气氤氲。

  马尾气象部门提醒,高考考生要注意应对天气变化,做好自我调节,以最佳的状态应战高考。高考期间,考生赴考最好携带雨具,尽可能提前赴考,避免由于天气原因造成交通拥堵耽搁了考试;高考第二天天气热、湿度大,人易出汗,记得携带水,衣衫要勤洗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