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浓情过端午 送粽送平安上门

http://www.mwnews.cn  2019-06-05 12:07:22      【字号

浓情过端午   送粽送平安上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糯米、花生、粽叶在手中翻转飞舞,一个个馨香四溢,外形精致小巧的粽子在欢声笑语中做成了。6月4日,船政社区已经人声鼎沸、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原来,这天上午船政社区正在举行“浓情过端午 粽香携祝福”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活动,活动吸引了许多“包粽子能手”参与。

浓情过端午   送粽送平安上门

浓情过端午   送粽送平安上门

  当天上午,船政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将糯米、花生、粽叶、麻绳等材料准备齐全,一个个能手早已迫不及待了。比赛主要比拼的是包粽子的速度和外型。随着一声令下,大家利索地开始包粽子,纷纷拿起两片粽叶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适量的糯米和馅,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短短的时间,就包出一个粽子。

  “这里需要把粽叶弯成一个斗,才能将糯米放进来。”王大姐是一名包粽新手,听着身旁志愿者的指导,她很快就包好了一个又粽子。一双双巧手来回翻转,一张张加满原料的粽叶,很快在志愿者的手中合成了棱角分明的粽子。

  不过,她们这回包的粽子不是用来比赛,而是给社区里的老人们准备的。她们要和警务民警为社区里的年岁甚高、腿脚不便的老人,亲自送粽上门,并普及安全知识教育,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船政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趁着端午佳节,船政社区也想为社区里的老人“好好服务一番”,让老人感受到节日里热闹的氛围,送去祝福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