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19-06-05 11:56:44      【字号

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

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

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

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6月5日上午,新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一起开展以“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以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场,来自新港社区的社会组织以民乐合奏、舞蹈、闽剧、歌曲等方式向居民进行了文艺表演,包粽子、看表演、义诊……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新港社区服务中心里,糯米包裹在片片新鲜嫩绿的粽叶里,绑上禾杆草,一颗颗裹着绿衣的粽子在居民大姐们的巧手之下被制作出来。厨房里的大姐忙着将现做的粽子煮熟,再依次分发给居民们。人们尝着社区居民亲手做出来的“爱心粽”,和邻居朋友们谈着天唠着嗑,喜不自胜。今年80岁的江波吃着花生馅的粽子,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每到传统节日,社区组织的这种邻里活动太有爱心了,对于我们这些老人家更是关爱,我们年纪大了,这样热闹的气氛总是让我们感到很开心。”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医疗志愿服务、移风易俗宣传、垃圾分类、平安三率宣传等,志愿者们还上门慰问了辖区行动不便和高龄的孤寡、空巢及独居老人、困难党员、困难家庭儿童等,为他们送去一份表达心意的粽子。最后,新港社区党委和马尾移动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和创共建仪式。

  新港社区党委书记连镛表示,今天我们依托社区社会组织及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服务平台,旨在传达党对基层群众百姓的关怀,给群众带来看得见的实惠,进一步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通过节日发扬敬老爱亲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此次活动共建单位包括区民政局、区妇联、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军粮供应站、福州建发公司、海峡银行、区法院、海汇集团公司、马尾海关、榕城海关、中国移动、区公安局、中铝瑞闽、青少年致睿社工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