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10所公办幼儿园派位名单公布

http://www.mwnews.cn  2019-07-03 11:30:2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7月3日上午10点,马尾区辖区内10所公办幼儿园参加福州市五城区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共有640名幼儿通过摇号获得入园资格。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福州市教育局招生工作意见:今年福州市五城区公办性质幼儿园招生继续实行随机派位招生与幼儿园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其中用于随机派位招生的学额不低于30%。我区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继续将公办幼儿园70%的学额用于随机派位招生,辖区内的市属公办园福州市船政幼儿园也将70%的学额用于随机派位招生。

  据了解,马尾区今年新增了罗星儿童学园和江滨幼儿园这两所区属公办园,其中罗星儿童学园今年秋季按时开园,而江滨幼儿园根据装修工期安排,计划明年春季开园。为此,在江滨幼儿园派中的孩子,须由家长先自行选择一所民办园渡过小班上学期。

  当天上午,在开发区幼儿园5楼多功能室内,区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各公办园园长、家长代表、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派位过程。福州市五城区公办园派位统一通过“福州市幼儿园派位系统”进行。主持人向在场人员解释派位规则后,工作人员打开系统,向家长代表展示了市派位系统数据库中我区各公办幼儿园的报名信息。上午10:00,电脑派位正式开始。鼠标一点,短短两秒,电脑随机生成10所公办幼儿园的派位结果,其中罗星儿童学园、江滨幼儿园、亭江中心幼儿园、江滨幼儿园闽安分园、琅岐中心幼儿园这5所公办园由于报名人数未达到派位学位人数,出现了派中率百分百的情况。今年全区公办园中派中率最低的是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派中率为46%。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明年适龄儿童家长可以多多留意今年和往年各公办园的派中率,届时报名派位可避免过度集中。

  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家长代表李梦婷参加了今天的摇号仪式,“整个过程非常的公开透明,而且我的宝宝顺利摇到了号,今年就能上学啦,非常开心。”

马尾区10所公办幼儿园派位名单公布

马尾区10所公办幼儿园派位名单公布

马尾区10所公办幼儿园派位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