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开展“清盘行动”攻坚战

http://www.mwnews.cn  2019-07-15 09:11: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7月14日,夜深了,但在马尾镇镇政府里,灯光还亮着。“下一步的工作,先要从这几个重难点户入手……”马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健海正和班子领导商量着朏头、上下德棚户区改造的扫尾工作。自项目扫尾工作启动以来,这样的交流会几乎每天都会进行。

  近年来,马尾区加快跨越发展,马尾镇作为发展的主阵地之一,陆续启动了福马路拓宽改造工程、福马路以北棚户区改造、三江口大桥等旧改项目,马尾镇攻坚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多,许多项目征迁难度是马尾区内历年以来之最。此前,虽然工作一直在推进,但工作要突破,还需要马尾镇干部的勇气与智慧。自市委、市政府部署五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清盘行动以来,马尾镇党委、政府自加压力、提速增效,全力打好“清盘行动”攻坚战。

  “马尾镇攻坚最难的地方是许多项目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只能由点到线再到面,逐一攻破。遇到问题,我们有‘融化坚冰’的耐心、勇气。”陈健海说道。

  为了推动此次“清盘行动”马尾镇结合班子人事调整,重新明确责任目标分工。各项目指挥部进一步梳理未签约户情况,制定“一户一案一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与未签约户进行沟通,促进签约搬迁。“此次,我们集中人员力量重点加强对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六江村周边地块改造项目的扫尾工作。督促拆旧、清运单位加紧对魁岐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签约户的房屋拆除工作,加紧建渣清运。”

  朏头、上下德旧屋区改造工作是今年马尾镇征迁扫尾工作的重点。“我们周末不停歇,都在开展扫尾工作,更多的是家庭困难和家族矛盾纠纷的,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有时候甚至要当家庭的‘调解员’。”马尾镇常务副镇长齐杰说道,“针对一些家庭矛盾的征迁户,我们一方面邀请了律师为他们解读《继承法》的相关条款,邀请了村里的调解员,就老宅分割和老人赡养问题进行了调解。另一方面我们也分别到每户涉迁户家里做工作,多为他们分析问题。”

  自“清盘行动”开展以来,马尾镇对魁岐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六江村周边地块改造项目累计拆除房屋149座(户),累计拆除房屋面积达27935.5平方米。

  据悉,当前,马尾镇正举全镇之力抓紧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清盘行动”工作,力争7月20日前,完成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清盘”任务;力争8月20日前,完成六江村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清盘”任务。

  “我们全镇上下提振精气神,拿出“拔钉子”的攻坚决心,坚决打好‘清盘行动’攻坚战。力争在各项目完成时限前,全面完成马尾镇‘清盘行动’,确保旧屋区改造项目全部交付。“陈健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