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一涉恶团伙7人获刑

http://www.mwnews.cn  2019-07-15 10:26:2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10日,马尾法院开庭审理宣判了一起涉恶案件。被告人徐某甲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两个月,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九个月。被告人徐某乙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四个月,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三个月。另外五人分别被判处三年九个月到五年两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宣判后,被告人均服从判决,并当庭表示不上诉。

  经查,2018年6月至11月,被告人徐某甲、徐某乙、张某甲、王某某等人以地缘为纽带,纠集云南腾冲籍人员,形成以徐某甲为首要分子,张某甲、段某某、张某乙等多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外来人员聚集区域附近,结伙无故殴打他人、酗酒闹事,实施多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件,造成多人受伤,严重扰乱厂区周边社会秩序。

  两个月前,马尾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罪对被告人徐某甲、徐某乙、张某甲等5人提起公诉;以涉嫌聚众斗殴罪对被告人王某某、刘某某等2人提起公诉。这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马尾区检察院依法起诉的首起涉恶集团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