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9-07-29 17:32:51      【字号

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岳一鸣 文/图)7月26日上午,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五楼会议室举办健康知识讲座,50余位居民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默竹主治医生为广大居民讲解了夏季为什么容易得肠道传染病、夏季最常见的肠道传染病有哪些、夏季常见肠道传染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夏季肠道传染病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及如何治疗、预防夏季常见肠道传染病等知识,告知大家夏季常见肠道传染病可防可治,最关键的是要把住“病从口入”这一环节。做到不喝生水、吃熟食、饭前便后要洗手,以降低疾病的发病率。并开展有奖问答,现场氛围热烈。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举办此次讲座是为了做好夏季肠道传染病的宣传和预防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降低肠道传染病的发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