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规范窗口服务“硬标准”,提升政务工作“软服务”

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文明礼仪大练兵”

http://www.mwnews.cn  2019-07-31 16:25:27      【字号

规范窗口服务“硬标准”,提升政务工作“软服务”

规范窗口服务“硬标准”,提升政务工作“软服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柯颖秋 文/图)为贯彻落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开展文明礼仪大练兵活动精神,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7月31日中午,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开展“文明礼仪大练兵”暨2019年度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礼仪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双导师授课模式,聘请美国ACIC高级礼仪培训师、国资委高级礼仪形态导师、福州知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讲师王夏翎、马雯楚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有关规定并结合政务中心工作实际定制,包含专题讲座、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实地操作等。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林文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认真学习政务服务礼仪,重温服务规范、提升沟通技巧,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政务服务。

  专题讲座分为职业形象、举止规范、语言礼仪、服务意识四个模块,两位讲师向窗口工作人员讲授了基本要求,并安排学员参与现场模拟,对错误案例进行分析、纠正,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意识。理论课程结束后,中心管委会督查科会同两位授课老师到窗口对服务礼仪、台面布置等标准化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针对服务过程中的礼仪及危机公关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技巧。

  “虽然平时的工作中也要求自己要耐心、细心、热心地对待群众的诉求,微笑服务,但通过这次培训让我认识到,平时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规范的地方需要改正,不学礼、无以立,参加这样一场培训使我受益匪浅,不仅是体现在工作中,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很有必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一窗工作人员在培训后感慨到。

  此次培训共有窗口工作人员(含各入驻单位及“一窗受理”工作人员、导办员、镇街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及中心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培训结束后将由“一窗受理”工作人员和导办员组成教官队伍进行常态化指导,不断巩固工作人员接人待物、公关应对、文明礼仪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