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垃圾分类小区宣传覆盖率达100%

http://www.mwnews.cn  2019-07-30 17:33:52      【字号

我区垃圾分类小区宣传覆盖率达100%

我区垃圾分类小区宣传覆盖率达100%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7月30日,名城国际小区里,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引导。现场,督导员认真地对居民投放垃圾开袋检查并登记造册,帮助引导居民做好投放。

  7月1日起,由区城管局牵头,联合机关党工委、文明办、镇街社区、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约40人的垃圾分类督导执法队,在13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轮流进行“现场督导、开袋检查”劝导执法行动,积极引导居民参加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参与度高、分类投放准确率。经过督导组成员一个月努力,现在大部分的居民已经能够独自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清运车也实行分类清运,不会出现混装混运的情况。

  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督导工作中,针对居民前段“分得清”,坚持“以点及面、逐点突破”。同时,责令辖区保洁公司18部垃圾运输车辆全部喷制醒目标识,按照“分类收集、按色收运、专车专运”的原则,推进区垃圾分类运输落实。“下一步我们还将探索垃圾分类‘公交化’模式,摸底全区垃圾分类收运底数,规范审批条件和标准,引导小区物业、垃圾收运公司严格按垃圾分类收运要求开展工作;坚持以罚促管,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活垃圾清运专项整治工作,狠抓‘垃圾混运’的收运公司、‘投机取巧’的物业企业,规范构建区垃圾分类收运体系。”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已开出多单个人垃圾分类投放整改劝导书。

  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区城管局牵头,联合了区住建局房管科组织各社区、小区物业、业委会负责人专题培训;下发规范生活垃圾清运告知书,6月10日起所有生活垃圾运输单位都列入日常管理范围,责令区内保洁企业严格执行分类运输要求,不得垃圾混装。7月起,区城管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生活垃圾清运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确保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转运)能逐步落实。

  截止目前,全区已在156小区完成4003个四分类垃圾桶设置和208个宣传栏及宣传氛围设置,覆盖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各小区、学校、园区以及公共场所等,垃圾桶分类覆盖率为91%,小区宣传覆盖率100%。

  此外,8月1日福州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行动,所有小区将全面落实“高楼撤桶”和定点、定时、定人、定探头分类投放、分类收运生活垃圾。届时,将对不听劝导、不按规定乱投放生活垃圾,不按规定分类运输的企业,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实行教育、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