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

台湾青年获全国首批电子竞技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

http://www.mwnews.cn  2019-08-05 15:01: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日前,从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获悉,第七届海峡青年节期间,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将在2019两岸青年“第一家园”电竞赛活动现场向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颁发电子竞技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这是全国首次向台湾青年颁发该类裁判员证书。

  第七届海峡青年节2019两岸青年“第一家园”电竞赛活动由台湾联合报系、福州贯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于8月5日-8月9日在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活动以“电竞青年筑梦第一家园”为主题吸引了多个台湾高校参与。活动通过青年电竞新文创与竞技赛事间的交流融合,旨在加大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力度,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国家的归属感,推进福州建设台青登陆第一家园。向符合有关规定的台湾青年颁发全国首批电子竞技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体现了海峡青年节组委会落实福建省惠及台胞66条实施意见及福州市68条具体措施、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所做的努力。

  据悉,自2019年7月30日起,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设立电子竞技裁判委员会,将在福州市体育总会领导下研究把握电竞赛事规则,负责全市电子竞技裁判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