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企联动,银行也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http://www.mwnews.cn  2019-08-14 17:40:30      【字号

 政企联动,银行也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13日,福州市马尾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签订了《不动产外网批量申请直连系统合作协议》,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通过“直连系统”位于马尾区罗星西路中银大厦的中国银行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这预示着以后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登记等可以直接到银行,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谢文锦告诉记者,此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秉承“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的便民、高效原则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不动产登记“一趟不用跑”,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此次合作主要是为了方便企业和个人在进行不动产抵押贷款的时候,不用两头跑,授权后,只需在银行一方办理即可。”

  “此次与银行开展合作,我们提前下发了制定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操作规程,并对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确保能够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谢文锦说道。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将通过“直连系统”上传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做好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受理、审核、出证等工作,并根据业务类型在承诺时限内给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