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8-22 00:10:24      【字号

马尾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马尾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住院楼8楼发生火情,全体护士们迅速组织病人撤离,消防组请速救援!……”急迫的警报声响彻在马尾区医院的楼道内,工作人员们正迅速而又有条不紊的开展疏散和救援工作。8月21日,由马尾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主办的“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举行。整个演练共分为消防灭火知识讲解,灭火器灭火演练,消防栓、水带、水枪的使用演练三个环节。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典型火灾案例介绍、医院的常见隐患和消防重点、常见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补救和器材操作疏散逃生、单位消防安全职责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下午16时00分,住院楼8楼出现火情,烟雾顿时弥漫整个过道,全体已还人员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疏散,随后按疏散顺序展开人、物疏散,院领导及义务消防赶到场在总指挥指挥下有组织参与应急处置,人员、重要物品被全部疏散。 “使用灭火器时,人要站在上风向,首先看压力表是否处在绿色区域,然后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射软管前端喷嘴部,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 在灭火演练环节, 消防员一边讲解着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边示范着正确的使用方法。医务人员们跃跃欲试,加油点火,拔掉插销,对准火源,顺风而喷,灭火任务圆满完成。在最后一个靶水打靶环节中,医护人员们按照消防员的的指导弓步站立,双手握紧水枪。当水流从水枪中喷射出来,因为水压很大,尽管很难把控方向,但大家还是积极踊跃参与,在“寓教于乐”中过了一把“消防瘾”。

  “我们医院是比较特殊的单位,经常面对的是老弱病残人群,一旦发生火灾,我们全体医务人员就必须有这方面技能,我们每年都会举办2-3次这样打大型消防演练,旨在打造一支精干的队伍,面对意外突发事件随时出动,保护医患人员安全。”马尾区医院院长助理许大有告诉记者。

  马尾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玲在这场消防演练中受益匪浅,她告诉记者:“我们为了这场演练已经做了很多的准备,消防演练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学会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