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交警大队整治交通违法乱象

http://www.mwnews.cn  2019-08-21 10:49:37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摩托车电动车存在严重交通乱象,大量摩托车、电动车长期在街上横冲直撞、随意窜行,我们有时候走在路上都会害怕。”日前,马尾一市民向马尾区交警部门反映自己走人行道时差点被行驶的摩托车撞到。“相关部门要好好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长期以来,摩托车、电动车普遍存在闯红灯、逆行、擅自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一些主干道有的载客摩托车还擅自违规安装遮阳伞,存在重特大交通安全隐患。

  8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港口路路口,当天执勤辅警告诉记者,每当上下班高峰期不少赶时间的市民选择了闯红灯,其中还有不少骑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每当遇到这种这种情况,执勤辅警都会进行制止。“有些路人会听从劝告,有些则依旧恣意妄行。”

  说话间隙,记者看到,一位市民骑着电动车想逆行,这时执勤辅警当场进行制止。

  “确实有大量载客摩托车以及电动车擅自违规安装遮阳伞,我们看见都会当场对其进行教育并拆除没收他们的遮阳伞,目前,违规安装遮阳伞的现象已经在逐步减少。”路面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了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我区已经加大对路面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结合对“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专项行动,交警大队还专门针对“五小车辆”(电动车、二轮摩托车、三轮车)组织专项整治,深入辖区对交通违法行为较多、交通事故多发的路段开展巡逻查处,推动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做到发现一辆、查纠一辆、教育一辆,对于无牌和逾期未年检的摩托车、无合法手续电动车、一律按规定扣留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