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办知识竞赛 学业务技能

http://www.mwnews.cn  2019-08-20 18:26:33      【字号

办知识竞赛 学业务技能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回答正确,加十分。”8月20日下午,在区人社局三楼会议室里,五支参赛队伍正激烈地进行抢答竞赛环节。这是由马尾区人社局举办“全区人社系统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来自区人社局各科室、下属单位及镇、街劳动保障人员等组成的五支代表队15人参加了竞赛。

  这场激烈又有趣的业务技能知识竞赛不仅有必答、抢答环节,现场还穿插观众抢答环节。比赛围绕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知识要点,各个代表队聚精会神,主持人问题一出,便快速应答,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活动以“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通过竞赛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

办知识竞赛 学业务技能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劳动维权组以200分斩获第一名。拿到冠军的区人社局法规科科员林文敏说,为了备战这场知识竞赛,同事们已经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平时一有空就拿起材料复习,大家互相提问。将枯燥的学习融入富有乐趣的知识竞赛中,增加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水平。

  “活动是按照人社部决定2019年在全系统窗口单位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安排,促使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调动和激发我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还可以通过‘练兵比武’,发现、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来全面推动区人社事业发展,开启新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人社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开展此次比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赛前区人社局还开展了全员大学习、组织了理论考试、派队伍参加全省选拔、全市“练兵比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