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四所幼儿园获“国字头”荣誉

http://www.mwnews.cn  2019-08-20 16:06: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8月16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对各地推荐的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了综合评定。福州40所幼儿园被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其中马尾区4所幼儿园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福州市船政幼儿园、马尾实验幼儿园、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

  “此次入选名单的4所幼儿园在硬件和软件配套上都不错,符合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办要求,又拥有各自的特色,比如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不仅拥有室内外运动场所1300多平方米,还聘请专业足球教练每周为每个班幼儿开展一节足球活动。”区教育局体卫艺语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足球课符合幼儿的心理、生理特点,将活动游戏化,增添角色、情境,使活动变得更富有趣味性,引导孩子从丰富的足球游戏中提升综合能力,建立团队友谊、信任、感恩、责任感,提升对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等整体综合素质能得到发展和提高。”

  这些学校都是经过教育部严格考察、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对经遴选认定的学校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一旦上榜这份名单,意味着未来这些学校将会获得更多支持和大力建设。

  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校园足球推进和发展工作,据了解,目前我区已创建足球特色校(中小学)10所,其中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9所,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校1所。校园足球推进工作顺利,足球氛围好,成绩优异。其中,师大二附中(初中、高中部)、师大二附小都是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强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