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天解决六年历史遗留问题 船舶技术学校发来一封感谢信

http://www.mwnews.cn  2019-09-06 15:32:25      【字号

三天解决六年历史遗留问题  船舶技术学校发来一封感谢信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困扰我们学校多年的环境问题终于解决,太感谢马尾区委、区政府。”日前,马尾区委、区政府收到来自福建省船舶工程技术学校一封感谢信,感谢马尾区仅用三天就解决了学校用地多年来被群众违法占用的问题,并整治了学校周边市容市貌,提升学校整体环境。

  福建省船舶工程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位于马尾区建设路船舶工程技术学校新校区竣工并投入使用。近两年,随着学校发展,规模逐渐扩大,但用于学校综合楼建设的一块地被群众用来堆放杂物。另外,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新校区周边存在一定程度环境污染,市容市貌不佳,影响学校正常工作。

  “该地块是福建省船舶学校用地,但2013年由于对补偿问题存在异议,原闽渔一条街40多户群众一直占据该地块,将杂物堆放在此,足足占地6亩。期间,我们多次进行协商调解并清理废品,但过不久征迁户又将杂物拖回来。”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告诉记者。

  今年8月,马尾区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了解到福建省船舶工程技术学校用地被占用问题后,马尾区下大力度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当天,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区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调研,了解具体情况,并组织相关部门在3天内制定了解决方案。

  “这其中关系复杂,既有征迁遗留问题,也有附近环境问题,我们‘一事一议’,针对每个问题探讨解决方案。”马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

  按照部署,8月19日,罗星街道组织300多人到学校用地既原闽渔一条街开展扫尾工作,并无偿清运垃圾杂物、平整场地,1天时间清理了6亩群众堆放的杂物。“考虑到群众诉求,马尾区对群众堆积在地面的杂物进行搬运并补偿。当天清除行动从早上8点持续到晚上9点,清除地面杂物后还清扫了卫生,目前地块已经移交给学校。”林群山说道。

  而此次历史遗留征迁问题能彻底解决,还得益于马尾区听取群众诉求,与群众积极沟通,解决异议问题。“大部分群众是对之前的征迁问题有异议,我们也向群众提出按照司法程序解决问题,他们表示认可。”林群山说道,得知有的群众法律知识薄弱,由政府出资,专门为40多户一一聘请律师、写诉求状。目前,法院已立案。

  除了解决该问题外,马尾区城管局等部门也针对学校周边市容市貌工作进行整治,对违法施工造成污染的企业下发了停工通知单,保证学校办学环境美化、提升。

三天解决六年历史遗留问题  船舶技术学校发来一封感谢信

三天解决六年历史遗留问题  船舶技术学校发来一封感谢信

三天解决六年历史遗留问题  船舶技术学校发来一封感谢信

三天解决六年历史遗留问题  船舶技术学校发来一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