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开展法制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9-09-10 16:38:16      【字号

阳光学院开展法制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校园网络借贷算是高利贷的校园版,喜欢选择学生作为借贷对象......”为了更好地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防范自身安全。9月9日,阳光学院邀请快安派出所民警陈强为新生做法制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讲座中,陈强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细数大学校园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运用丰富的生动案例,用诙谐幽默的方式,针对园网络借贷、骑行助力车、打架斗殴等问题,一一提出应对措施。陈强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远离潜在危险,保护人身安全,并结合近期社会及校园发生的一些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师生的安全及防范意识,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阳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能够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为依法治校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