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捡了信用卡取现 惹了“官司”上身

http://www.mwnews.cn  2019-09-29 13:20:3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薛海云 通讯员 榕马政 王凯乐)近期,有市民在散步的过程中捡到信用卡,本以为是天上掉下“馅饼”,却不想惹了一个“官司”。目前该案已经起诉至区人民法院,尚未开庭。

  事情还得从6月28日说起,当天18时左右,市民陈某某在马尾沿山佳园小区的垃圾桶旁边发现有五六张银行卡,陈某某惊喜地发现其中一张平安银行的信用卡背后有密码。当日晚上20时30分许,陈某某骑着电动车出门到马尾区君竹路旁边的农业银行,在农业银行的ATM自动取款机上,陈某某一边用手捂着自己的脸,一边用手把平安银行信用卡插进去,并把信用卡背后的密码输进去,结果竟然发现密码没有错误,陈某某先后取了三笔现金(1500元、3000元、3000元),合计7500元人民币。随后陈某某又骑车到马尾区罗星西路的中国银行ATM机,把另外一张工商银行信用卡插进去,输入同样的密码,发现竟然也可以取钱,陈某某就取现了800元人民币。

  马尾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认定,陈某某的行为构成已经信用卡诈骗罪,并依法追究陈某某的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不要随便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美事,小心一时贪心,却摊上了大祸。此外,市民一旦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或者信用卡丢失,要及时挂失、冻结账户,防止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