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姐妹留下“遗书”离家出走 民警搜寻一小时带回

http://www.mwnews.cn  2019-10-21 15:07:52      【字号

姐妹留下“遗书”离家出走   民警搜寻一小时带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两个十来岁的姐妹不听话,遭到母亲一顿打,没想到姐妹俩因此有了跳河轻生的念头,留了遗书就离家出走,这可把林女士吓坏了,只好报警求助。所幸在民警的帮助下,两姐妹被找回,并安全送还到父母身边。

  10月20日晚上,市民林女士向马尾公安分局报警求助,其13岁和18岁女儿在家家中留下一封遗书,离家出走了。“爸妈,我们要去跳河了。你们看到这封信时,我们可能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了。从你们第一次打我的时候,这个念头就已经有了……”在这封遗书中,女孩称她们要去跳河,让她的爸妈不用去找她。

  林女士家住在君竹村,昨日晚7点30分左右,因女儿小果和小梅(化名)不听话,林女士打了她们。但林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女儿竟会冒出轻生的念头。看到遗书后,林女士立刻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罗星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部署查找搜寻工作,开始查看现场相关监控点位,视频查找两名女孩下落。因视频查找进展缓慢,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查找工作陷入僵局。考虑到女孩有轻生的倾向,民警立即开始对在附近的公园、闽江边等地进行地毯搜寻,查找是否有可疑情况及线索。

  值得庆幸的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寻找,终于在20点50分左右,在卧龙山庄的附近,民警找到离家出走的小果和小梅。当时她们还在走路。

  民警将两个女孩安全带回到派出所,交给她的父母,同时对小果和小梅进行教育,告诉她们遇事要多与家人沟通,不能任性离家出走。随后,民警还先后对其父母进行了一番开导。

  警方提醒,未成年人的身心都处在成长阶段,家长要多关心孩子,多和孩子沟通,不要采取过激的方式,要运用适当的教育方式,培养孩子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