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激扬青春·创梦榕台”海洋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9-10-21 15:21:21      【字号

“激扬青春·创梦榕台”海洋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10月21日,“激扬青春·创梦榕台”海洋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据统计,此次比赛共有44支参赛队伍报名,其中有3支队伍来自台湾。参赛项目涉及海产品加工工艺、产品营销创新、冷链物流仓储、海洋工程装备及水产品精深加工等众多领域。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7支参赛队伍进入今天的决赛,其中有两支队伍来自台湾。

  台湾地区青世代协会参赛选手徐铭鸿和自己的4个小伙伴在21日从台湾赶来参加此次总决赛。徐铭鸿对自己和小伙伴能够进入总决赛十分惊喜。“我们准备的时间才三个多月,跟其他队伍比起来少了很多,但还是信心满满。”徐铭鸿坦言,自己当初就是被大赛的政策吸引来的。大赛为获奖项目制定了多项扶持政策,包括享受合作银行提供的优惠创业贷款等。“这些政策十分吸引人,活动不仅促进产业回流,也有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徐铭鸿说。

“激扬青春·创梦榕台”海洋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将大赛的地址选址在马尾,主要是因为马尾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入境口岸和中国远洋渔业最大集散地,年进口水产品22万多吨,中国远洋捕捞渔货60%以上通过马尾销往全国,涌现出福建名成集团、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伯利宇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以大赛促进区域合作,整合资源,创新技术,促进产业升级,加快产业回流引领海洋经济创新。通过海洋经济平台的构建,将空间上分散的产业整合成一条有机联系的产业链,实现区域分工与竞争的均衡。今后,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这种模式,引资引智,用政策和服务的杠杆,撬动社会的资源,为马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