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山中迷路5个小时被成功解救

http://www.mwnews.cn  2019-11-11 18:58:34      【字号

六旬老人山中迷路5个小时被成功解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福建省登山协会供图)老人上山后迷路了,正在他不知所措时,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及时赶到,将他安全带下山。

  “我父亲在马尾君山乌猪水库附近迷路,找不到下山的路。”11月10日晚10点左右,福州110情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有老人迷路被困,家属搜寻未果。接到福州110情报指挥中心的转达信息后,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迅速组织救援志愿者迅速前往老人所困得山上。接到求救电话后,他们立即派出一组人员向老人呼喊方向进发。

六旬老人山中迷路5个小时被成功解救

  “由于情况很紧急,当晚不到十点半我们就赶到君山山脚。”据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执行队长陈贵斌回忆,由于当晚天色已黑,当时的温度只有16°,老人身上所穿的衣服并不厚,更重要的是,君山虽然不算高,但老人所处位置的附近有一个悬崖,如果老人不慎跌落,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营救队伍分为两组,一组人员打着手电筒,向老人位置出发。另一组人员对老人位置进行准确定位。值得庆幸的是,在12点15分左右,第一组人员找到老人,老人并无大碍,而老人也在此刻看到救援队的手电筒,大声呼喊。次日凌晨1点左右,老人被成功营救下山。老人的家属对营救人员等人连声道谢。

六旬老人山中迷路5个小时被成功解救

  “过程非常惊险,老人正处于悬崖上方的岩石上,再多走两步就是悬崖了,这个地方没有上山的路,也没有下山的路。”陈贵斌说道。

  老人是云南人,今年六十七岁,来福州帮女儿带孩子。当天下午他去山上散步,由于下山的时候,天黑找不着下山的路了,于是立即给家人打电话求助。

六旬老人山中迷路5个小时被成功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