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造船厂高架桥今晚起改为单向通行

http://www.mwnews.cn  2019-11-22 08:35:15      【字号

马尾造船厂高架桥今晚起改为单向通行

  沿路面箭头方向行驶至马尾造船厂通行便道

马尾造船厂高架桥今晚起改为单向通行

  马尾造船厂通行便道路口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1月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晚8时起,港口路造船厂高架桥将改为由东向西(马尾往福州方向)单向通行,由西向东(福州往马尾方向)改为经马尾造船厂便道通行。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用于项目施工的导改通行便道已经完工,项目施工单位正对道路通行前交通路况进行最后优化。今晚起,福州经东江滨大道行驶至马尾将不再从马尾造船厂高架桥上行驶,而是行驶至马尾实验幼儿园后,沿右侧双车道导改线,经马尾造船厂绕行驶向港口路、君竹路等路段。而马尾往福州依然从高架桥通过。

  “高架桥施工导改分两期实施,目前,我们道路已具备通行条件,今天晚上开始启用,一期导改主要先行启用福州往马尾方向的通道,随后将陆续启动二期导改,预计明年5月前完成该路段全部导改,届时将拆除高架桥,启动三站两区间船政文化城站主体施工。”施工方中铁四局城轨公司项目经理徐奎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在造船厂内设置了一条非机动车道,保障非机动车交通通畅。”

  据悉,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括三站两区间(马江渡站、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及三站之间的两个区间)土建部分,为保障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施工期间,方便马尾市民出行,先采用修建临时便道方案施工,利用造船厂现状修建双向4车道及2条非机动车道供车辆和行人通行,分两期导改。

  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导改工作充分考虑沿线交通,并兼顾区域周围路网交通,尽量减少车流冲突,保证主干道交通顺畅,保障群众出行,也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该项目建成一方面有效突破马尾区沿江通道瓶颈,提高江滨东大道车辆通行能力,使道路通行能力与城市长远发展相匹配,方便群众出行;另一方面消除了现状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割裂,为船政文化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据悉,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分为下穿工程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港口路下穿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第二部分: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内容包括三站两区间的土建部分:自旺岐路向南经过江滨东大道、港口路,向东至罗星路,沿罗星路向东北铺设,止于罗建路。分设马江渡站、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及三站之间的两个区间,线路全长约3.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