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销毁近3吨违法食品

http://www.mwnews.cn  2019-12-05 10:11:04      【字号

马尾区销毁近3吨违法食品

马尾区销毁近3吨违法食品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在福州红庙岭垃圾焚烧处理厂开展违法食品销毁行动,对2.95吨冰冻肉品、侵权白酒、过期食品等涉案食品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涉案金额约10万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现场销毁问题食品的同时,还将不能作为“其他垃圾”焚烧的瓶装违法食品进行现场监督销毁,倒掉液体撕毁瓶面标签后投入“可回收垃圾”的蓝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马尾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牵头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4个部门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工作组,围绕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焦点,不但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了一批制度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保持“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