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护航“花蕾”成长

http://www.mwnews.cn  2019-12-27 11:52:2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榕马政 薛昕)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在护航“花蕾”成长过程中,区人民检察院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网。日前,马尾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涉罪未成年人所在学校的校方代表、涉罪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到场,首次通过不公开听证的方式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据了解 ,此举也是为了挽救两名未成年人,强化教育感化工作。2019年2月16日晚,未成年人张某甲、张某乙两人因琐事持械斗殴,案发后,两人主动投案自首。案件移送马尾区人民检察院起诉后,该院考虑到张某甲、张某乙均为在校学生,且主观恶性小,如果提起公诉,张某甲、张某乙无法继续学习,有可能毁掉两个孩子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