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节回家种棵树

http://www.mwnews.cn  2019-12-30 18:20:4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近日,由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省林业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共同举办的“春节回家种棵树”活动在网上兴起,通过在春节前后通过向群众免费赠送树苗,鼓励大家开展身边增绿、见缝插绿、为家乡故土增绿添彩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植绿护绿、共建共享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记者从马尾区林业局副局长吴国林处了解到,根据省市林业部门部署要求,2020年春节马尾区林业部门,计划采购3000株树苗,树种不一,有花树、果树、更有珍贵树种供市民选择,每人可免费领取3株,各镇街均设一个领苗点,可种植在房前屋后和村庄、单位适宜种植的地方,也可异地种植。

  马尾区设4个领苗点,分别是:

  1.琅岐镇原林业站:煤气站(院前),联系人:叶发标13705017396

  2.亭江镇自然资源所:亭江镇政府往东斜对面,联系人:苏绍强13055731831

  3.马尾镇人民政府:兴业路178号,联系人:黄锴15505903017

  4.马尾镇朏头检查站:茶洋山茶洋公路起点检查站(举重基地北面),联系人:张秀华13805048115

  下面一起来看看怎么参与吧!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首页,按以下顺序操作:

  第一步【活动报名】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报名,报名成功即获得“领取凭证”。每人免费领取3棵树苗,数量有限先报先得。

  第二步【领取树苗】凭“领取凭证”,在指定时间前往发放点领取树苗。

  第三步【回家种树】参照页面上的“植树知识”进行种植,确保树苗成活,一定记得和树苗合张影哦~

  第四步【获取证书】打开活动程序,点击“获取证书”,上传和树苗合影照片,即可获得由福建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福建省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纪念证书”哦~

  免费送您树苗,人人动手植绿,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活动报名时间:

  2019年12月25日-2020年1月15日

  现场领取树苗时间:

  2020年1月21日、22日、27日、28日.

  领取时间段:9: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