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评选结果揭晓 马尾区一人入选

http://www.mwnews.cn  2020-01-08 10:40: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揭晓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录制,将于2020年1月中旬在央视1套、央视12套播出。马尾区司法所的张诒雁入选“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榜单。

  据了解,由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于2018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整个活动分多个阶段持续一年时间。全国候选人605位,评选出典型人物共分15个类别201人,马尾区1人入选,张诒雁为马尾区的唯一入选者。

  张诒雁2008年考入福州市马尾区司法局,2009年底至2015年在社区矫正科工作,现任马尾司法所所长。十年来,她凭着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腔热忱,快速成长为社区矫正工作的一把好手,为辖区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点亮了回归的心灯。这十多年的社矫历程把张诒雁练就出一双“火眼金睛”,她能将所有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信息和社会关系了然于心,在与社区服刑人员见面时做到“听其言观其行”以洞察其思想变化,掌握了这“三十六计”,对社区矫正工作也就驾轻就熟。她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立三等功一次,2017年被评为福建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从机关到基层,从业务指导到一线实践,从社区矫正的各项试点工作的筹备到如今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完善,从人盯人的传统监管模式到如今信息化智能化监管,通过这些创新工作方式,让马尾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走前列、创亮点,成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