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述年】贩卖烟花爆竹 先过安全考试关

http://www.mwnews.cn  2020-01-15 16:17:28      【字号

【网络述年】贩卖烟花爆竹 先过安全考试关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5号)、《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安监总局令第65号)、《烟花爆竹经营生产经营安全规定》(安监总局令第93号)等文件精神。1月15日,区烟花办举办2020年度零售网点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特别聘请福州市现代安科院江秋忠老师为40多名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就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管理技术进行培训。

  据悉,举办培训班是为了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过一上午的培训后,从业人员们在现场进行了统一的笔试。区烟花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考核合格的,将由福州市现代安科职业培训中心颁发《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网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合格证书》。“待考试成绩出来后,我们将在通过考试人员的名单中进行随机摇号,确定最终经营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的主要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保证所有从业人员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