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述年】马尾区2020年春运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出炉

http://www.mwnews.cn  2020-01-20 13:07:3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日前,记者从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马尾区2020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期间,马尾交警将开展四大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春运,创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10日开始至218日结束,共计40日。交警部门预计,2020年春运节前出程高峰出现在117日至19日(腊月廿三至廿五),节后返程高峰出现在129日至31日(年初五至初七)。

届时,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依托一个春运执法站及三个春运执勤点,严查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车辆、货车、农村面包车、校车、重中型挂车、摩托车等8类重点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将在春运期间区严管点段、区域。1个关键点:罗星君竹环岛;2条主干道:江滨路、104国道;6块重点区域:琅岐客运站、君竹步行街、中环广场、名城中心、东江滨公园、船政文化周边。2处交通易堵路段及绕行提示:104国道君竹环岛易堵时段为9时至16时,发生拥堵时可从江滨路、机场二期高速公路、儒江路、魁岐路绕行。江滨东大道魁岐互通路口易堵时段为9时至16时,发生拥堵时可从104国道、机场二期高速公路、儒江路、魁歧路绕行。1条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安全提示:104国道亭江路段:该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快,夜间视线差,交叉路口多,为马尾区交通事故多发道路。经行车辆请注意观察路口,礼让行人,减速慢行。

    交警部门提醒,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广大自驾游车主请提前了解景区周边停车场地,按位停车。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随意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节日驾车外出时请勿超速行驶,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速度不是第一,平安才是终点”。此外,节日期间,聚会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