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指尖上的调解,促战“疫”调解两不误

http://www.mwnews.cn  2020-02-19 14:09:28      【字号

马尾法院指尖上的调解,促战“疫”调解两不误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 文/图)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在疫情防控期间,将主业搬上云端。近日,马尾法院金融审判庭买卖合同纠纷审判团队法官吴敏东在云端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前调解。

  案件双方当事人均为企业,因买卖合同产生纠纷诉至法院。因被告在江苏无锡,当前全国的疫情形势使得出行受限。原告担心因延期开庭使案件成为“马拉松式”庭审。

  了解到双方的诉求和担忧,为促成双方庭前达成一致意见,吴敏东法官决定在诉前利用短信平台进行线上调解。指尖上的调解既避免人员接触,又使调解工作如期进行。经吴法官的电话与短信交流,原被告双方取得了相互理解和包容,被告方表示“等银行上班马上就打款”,原告方亦表示只要被告一打款就马上撤诉。

  法官听取了双方意见并做好记录,使本案的庭前调解及全部准备工作在短信交流中得以完成。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马尾法院坚决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利用“云”调解模式延伸诉讼服务,让当事人充分享受到“指尖上的调解”的便利,并将进一步借助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进网上办公,在案件开庭、案件调解、案件讨论、执行保全等工作环节中实现全覆盖,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地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