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防疫歌曲上线 宣传文明就餐

http://www.mwnews.cn  2020-02-21 13:39:1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像考试,分时段……间隔坐,不交流……”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创作的防疫歌曲上线,好记好听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让防疫期间食堂就餐注意事项变得更加通俗易懂。

  据悉,这首歌由该局食品安全协调科负责人杨宇辉作词并演唱。马尾区共有89个企业食堂,目前10多个已恢复供餐。为了让各食堂更全面、深刻地掌握文明就餐“知识点”,她想出了“用接地气的歌曲,配合图文并茂的微信推文”的形式进行宣传。

  歌词里,杨宇辉提出食堂可以学学“考场”和“银行”,并作了场景化的描述。“就像去参加考试,员工错峰吃饭、间隔入座,不得扎堆交流;就像去银行办业务,员工领餐排队间隔1米以上,食堂在进货采购时要索票索证等。”杨宇辉说。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防疫期间食堂供餐安全的监管。该局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对企业复工后食堂第一餐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日常则不定期抽查;建立微信群,要求企业每天将食堂消杀情况、员工测温表、分餐分食情况上传至微信群,由市场监管人员进行线上指导、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