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检察官提醒:未加锁摆头锁,容易成为被盗对象

福州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事件!

http://www.mwnews.cn  2020-02-26 14:31:3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兰燕 王凯乐)去年10月,福州市马尾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事件,经查,这多起案件中涉及的被盗电动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停放后只锁了电门锁,而未加锁摆头锁。去年10月18日,马尾区派出所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并抓获。近日,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韩某某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据马尾区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士介绍,去年10月初至10月18日间,韩某某四处寻找只锁电门锁的电动车为作案目标,趁无人之际,直接将他人电动车推走并藏匿。藏匿后,韩某某便联系从事废品收购的郑某某,以每辆电动车160-500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出售,由郑某某驾驶小货车至韩某某指定地点将车辆拉走并分拆变卖。

  2019年10月18日上午11时许,马尾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在马尾区快安路和谐佳园小区前的涵洞入口处截停郑某某驾驶的装载4辆被盗电动车的小货车。韩某某立即跳车逃跑,后在马尾区和谐佳园小区门口被抓获。据韩某某供述,共偷盗电动车11辆,变卖7辆,非法获利3050元。日前,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韩某某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电动车只锁电门锁,没有加锁摆头锁,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要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有监控的区域并加锁摆头锁,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