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盗窃罪提起公诉

http://www.mwnews.cn  2020-03-02 13:05:1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兰燕 王凯乐)日前,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盗窃罪提起公诉。

  2019年10月初至10月18日间,被告人韩某某四处寻找只锁电门锁的电动车为作案目标,趁无人之际,直接将他人电动车推走并藏匿,后联系从事废品收购的郑某某以每辆电动车160-500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出售,由郑某某驾驶小货车至韩某某指定地点将车辆拉走并分拆变卖。

  2019年10月18日上午11时许,马尾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在马尾区快安路和谐佳园小区前的涵洞入口处截停郑某某驾驶的装载4辆被盗电动车的小货车。被告人韩某某跳车逃跑,后在马尾区和谐佳园小区门口被抓获。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案承办检察官兰燕除了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回到单位仍然坚持加班梳理该案证据,撰写文书,再到看守所听取犯罪嫌疑人及值班律师关于本案定罪量刑的意见,做好认罪认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审查及认罪认罚工作不停歇。  

  检察官提醒,电动车只锁电门锁,没有加锁摆头锁,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警惕,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有监控的区域并加锁摆头锁,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