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线上+线下” 做好复工复产

http://www.mwnews.cn  2020-03-10 16:46:10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林涛 雷金容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复工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也在加大。为更科学精准、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琅岐镇在“5+3”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防控指挥部增设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利用“线上指导+线下督导”的方式,强化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线上”指导,实时掌握信息

  通过微信群、QQ群等向岛内学校、企业项目(工地)发送疫情防控信息,让各单位第一时间知晓最新防疫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并通过微信群实时掌握各学校、企业项目(工地)每日入岛返岗返学人员信息、防控情况和指导需求,并及时为各单位答疑解惑,确保防控及时有效。同时,指定专人专班对数据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并通知入岛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按照一类、二类管控人员管理原则,登记人员信息,做好体温检测,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每一个村居、每一个人,确保防控不出现任何漏洞。

  “线下”督导,主动靠前服务

  当好复工复学服务员、防疫指导员、项目(工地)联络员。通过企业项目(工地)复产复产挂钩联系表,积极走访,了解企业(工地)诉求,指导复工复产工作,精准落实场所消杀、人员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指导学校做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加强设施、环境卫生消杀,强化值班值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学校顺利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