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他们也是疫情最美的“逆行者

http://www.mwnews.cn  2020-03-16 16:15:4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协助社区对小区住户进行走访排查,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在业主群转发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对公共区域坚持全覆盖、高频次消毒,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代买代送生活物资……疫情期间,培英社区辖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积极行动,只因,这个“战场”需要他们。

  据悉,培英社区辖区范围内有23个小区,其中有专业物业管理的有五个,其他大都是老旧无物业小区。“在疫情面前,辖区内的物业和业主委员会成员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保卫着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培英社区陈美副书记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仅凭社区10位工作人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多亏了物业和业主委员会成员们的坚守和付出,疫情防控工作才能进行的如此顺利。

  “我们小区物业的防疫工作,做的那是相当不错。”正荣财富中心小区业主王先生表示,战“疫”一个多月来,在小区各个出入口都能看见物业人坚守岗位的背影,从未间断,亦从不抱怨。“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感谢他们的守护,我们才能安心的’宅’在家里。” 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感谢物业,他提前把今年一年的物业费都缴上了。

  正荣财富中心小区物业负责人陈尺贵表示,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留守的30名物业人每人每天工作至少超过12个小时。“其实我们也害怕,但我们不能退缩,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陈尺贵告诉记者,正荣财富中心小区有13栋楼,800多户2000多人,为了守护好这么大一个群体,在其他日常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物业也想出了很多方法,比如搭设消毒屋,让业主在回家前可以进行“360°灭菌”、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开启一个半小时的地库排气系统……“我们做的这些事,就是希望守好自己的阵地,为抗击疫情的胜利出一份绵薄之力。”

  居住着254户1000多人的尚锦小区是培英社区辖区内一个没有专业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疫情来临后,业委会的3名成员立即组织小区3名安保人员每日轮流值守,而他们则是既当保安又当配送员。“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6个人用3天的时间摸排完小区全部住户,每天都是从早走到晚。”业主委员会主任林国贵表示,当摸排工作结束后,腿和腰都不像自己的。“当排查工作告一段落后,我们就对日常工作进行了细分,有的在值守点值守、有的就每天带着“装备”对小区各卡点、过道、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有的就为居家隔离的住户提供代买服务。”对于一个多月以来的辛苦付出,林国贵摇摇手表示,其实没什么,只是在守护自己的家。

  疫病无情,人有情。正是有无数个像他们一样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物业和业主委员会成员们,基层才能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护线。